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详情

业态分类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市分公司简介


一、基本情况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前身为1989年12月1日成立的北京邮政速递局。2008年12月北京市邮政公司按照集团公司业务重组改革的决策,整合北京邮政下属九个单位组建北京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2010年6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了北京市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并于2015年5月改制为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以下简称我公司)。

我公司坐落在朝阳区阜通东大街18号。公司内设机构包括综合部、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市场部、网络运行部、运营监控部、监察部、党建工作部(工会)、重点工程建设办公室(临时机构)9个职能部门和车辆管理中心、调度室、账务共享中心、采购中心、安全保障中心、职业发展培训中心、客户服务中心7个挂靠机构,下辖10个区域分公司、2个直属分公司、10个直属单位(包含国际分公司、电子商务分公司、物流分公司、同城业务运营中心4个专业公司;邮件处理中心、国际邮件处理中心、运输公司3个生产单位;商企营销中心、政务营销中心、渠道运营中心3个营销中心)。

我公司是中国邮政北方最大的国内邮件集散中心和国际邮件互换中心,拥有邮件处理中心4处,日均处理邮件120万件,日吞吐能力2200吨;拥有四通八达的邮运网络,7条邮航专线,直接覆盖20个省,150个城市;依托首都国际机场,与各大航空公司合作,开通470余条航空邮路,覆盖全国167个重点城市;依托全国高速公路资源,开通了国内2000多个县市的陆运邮路;与世界各大航空公司合作,开通481条国际航空邮路,通达全球220个国家和地区。重新搭建了绿色同城专网,现有自主营业部100个,三进网点202个,揽投道段2172条覆盖北京市全境。

目前正在兴建的新的邮件处理中心,位于首都机场T3航站北侧,占地面积180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预计2018年初投入使用。届时将大大提高北京公司的处理能力,全力支撑国内电子商务、国际业务特别是跨境电商业务高速发展。

二、业务产品情况

我公司拥有一整套丰富的产品体系,业务主要分速递业务和物流业务两板大块,速递产品包括国际、国内、同城特快专递标准业务和国际、国内电子商务、包裹快递等经济类业务。在标准业务基础上,推出了同城半日递、次晨达等高端业务,并提供代客报关、代收货款、收件人付费、上门揽收、仓储管理、跟踪查询、信息反馈、系统对接、退换货等增值服务,能够为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一体化、个性化的全流程解决方案。物流板块包括合同物流、金融物流以及供应链物流等产品,其中,合同物流涵盖仓储、运输等供应链全过程。还以货代业务和金融物流业务等增值服务为依托,为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物流解决方案。电商板块,特别是国际电商方面,建立了中邮物流商业快件监管中心,并在北京市商委的支持下,着力打造了北京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智能园区,即“北京EMS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园区”。现阶段承接的业务品种包括国际标准EMS、E邮宝、E特快、E包裹、E速宝以及中速等非邮类产品,打造综合物流产品体系。公司还专门设立的运营服务部门,为入驻跨境园区的客户提供物流产品相应的后期服务,包括邮件和航班的延误预警、邮件状态实时追踪、邮件境外状态异常查询。

多年来,我公司继承百年邮政优秀传统,秉承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全心、全速、全球”的理念,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企业精神,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坚持为社会服务,为政府分忧,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履行企业公民义务,在服务百姓、服务中小企业等公共服务中走在前列,并多次在国际、国内重大赛会及国庆庆典等活动中担纲物流服务重任,圆满完成了抗冰雪,2008年奥运会、十八大、APEC会议、阅兵庆典,苹果邮件首发等一系列重大事项的服务保障工作,彰显了快递行业“国家队”领航者风采,赢得了广泛赞誉,企业形象深入人心。